一锅啾咪

和你只差一场春风

「喂,你的快递」


*庆祝王俊凯同学十九岁啦!
*故事是我编的
*勿上升真人!!!


01



众所周知,快要十九岁的王俊凯同学是个宅得要命的中二少年。



宅到什么程度呢,明明是个大二的老学长了,在学校出现的频率却比天天实习忙着找工作考研的毕业狗还低。大一结束之后王俊凯就自己从宿舍里搬出来住了,申请的时候填的原因是"走到哪儿都有女生跟着送礼物"。辅导员抬头一看这小伙,难怪姑娘们都喜欢呢,那一双深情款款的桃花眼和微微一笑就冒出来兜风的小虎牙实在是太引人注意。对此王俊凯同学本人表示十分无奈,耸耸肩一笑而过:没办法,太帅惹人爱呗。



自从搬出来之后,王俊凯宅的本性得到了非常优越的发挥。除了有课的时候往隔壁的学校走两步,其余时间扎根房屋。放假的时候更是足不出户,连一日三餐都是靠着外卖解决。要不是外卖员一天敲他房门两三次,不知道的还以为2128号房间从未有人住过。打游戏补番追幂幂,这不就是王俊凯本人的真实写照。


要说王俊凯同学的这个中二魂啊,还得归咎于他最爱的海贼王和火影。几千集的番从头到尾无快进的都看过五六回了,也不觉得腻。从小在一个院子里长大的死党兼半个外卖员的王源表示佩服佩服,这等功力要我几千年都修炼不来,在下甘拜下风。王俊凯不想理他并扔了一个大白眼表示,你懂个屁,这叫追番的究极进化。


宅久了之后便摸清门路了,原来还有某宝这样的好东西。自从某宝成为家家户户买东西的首项选择,现在连拿快递的驿站都建立得超级贴心亲民。下电梯出门右转就是,驿站里边空调饮料一应俱全,只要报个收货码还有人帮你直接找出来。我的天,这不就是为我这种究极宅男准备的吗,王俊凯在某次左边一个哼哼哈嘿右边一个香榭落叶拿快递的过程中再一次感叹,啊,资本主义真是美好。

…等等,今天在驿站帮忙找快递的人好像长得还挺帅的?



02

抵不过他哥北野的威逼利诱,易烊千玺万般不愿意地来帮即将要去和念姐约会的他北哥将剩下的兼职打完。


–先说好啊,七三分,你七我三。
–…六四。
–诶那我可就不——

北野咬牙切齿地拎着易烊千玺的后颈肉加码。

–轻松熊夏日限定,全套。
–成交!祝你和念姐有一个愉快的旅途哟~
–滚蛋。


易烊千玺笑眯眯,突然觉得在这里打工好像也没什么不好。你看啊,这活儿又不累,还有饮料有空调的,关键是在这儿还可以在线看帅哥啊。


这不,刚刚正准备趁着中午没人的空档眯着眼睛休息一会儿呢,就见着一个一身黑还戴一口罩的少年鬼鬼祟祟地溜进来。嗬,自家小区这一身装扮还真不嫌热,外头艳阳高照得叫人只想躲在空调底下乘凉。单是这一张口罩就把一张小脸遮得严严实实,独独露一双微微上扬的、水光潋滟的桃花眼出来。


得,光看这眼睛就能让人浮想联翩,这哪儿是什么坏人,这简直就是天使。易烊千玺这么想着,射手座的颜控心理顿时被暴击得倒地不起。

"哎哎哎等等,拿快递?"易烊千玺叫住他。
他愣了愣神,像是没反应过来似的,转过身缓缓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看着他挑了挑眉站起来,这哥们儿敢情还比我高那么一丢丢,腿又直又长,不错不错,加分加分。
"哪一号儿啊帅哥?"
"…2128号?"
细碎刘海之下的眼睛瞪大眨了眨,可爱得易烊千玺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管理。还没开始攻略呢,就自爆家门。
他还是忍不住露了梨涡。


"哥,我是说快递号,怎么,要请我去家里坐坐?"
只见少年的耳尖以可见速度变得通红,咬了咬下唇别过头什么也不说了。哎,真不经逗,虽然是这么想着,易烊千玺还是乖乖弯下腰来帮着他在快递堆里翻翻找找。递过去的时候出去好奇略略一扫货品那栏,乐了。


"咳,女装?"
少年的耳尖更红了,以易烊千玺的话来说就像个煎熟了的西红柿。他护着快递不让其他人看到,末了还不忘拿着他那双桃花眼凶巴巴地瞪了一下易烊千玺,马不停蹄地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哪里是凶巴巴啊,明明是只奶凶奶凶的小猫咪。



易烊千玺觉得那天是不是丘比特他老人家大驾光临,连那个逆着光忙着溜走的后脑勺都可爱得冒泡。



03



王俊凯这几天有些闷闷不乐。



且不说被王源连哄带骗地拉去演什么话剧,还要他穿女装,说什么"男扮女装才有看点,像我们凯哥这么帅的人一定能让话剧锦上添花,一举拿下最佳人气奖!"这种鬼话。当初真是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抽因为海贼王限量版手办就给答应了下来,没想到掉进天坑了啊。


这部话剧不仅是个爱情故事,还是个俗套的爱情故事——百年不变的王子与公主系列。王俊凯同学还得和大一的小学弟扮演情侣,听倒是听王源提过,四个字的,名字倒是挺特殊。说是在学校论坛里再一次轰动了大一到大四的姑娘们争相围观的帅哥,姑娘们咬着手绢流下激动的泪水,学弟温柔又好看,颜值简直能和那个神出鬼没的王俊凯匹敌。



王俊凯当时听完就直翻白眼,女孩儿们见到帅哥总是倒戈得很快,他怎么可能有我帅,哼。


这穿女装还不算什么,毕竟自己答应的事情哭着也得做到。无端端被那位新来的驿站员调戏外加附送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拿快递的时候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脸
都快丢光了。


王俊凯后悔莫及,王俊凯气得裹着被子在床上打滚,滚得累了却还是郁闷地气呼呼。
…不过新来的驿站小哥还是长得蛮帅的厚。王俊凯生无可恋地想着。


Oversize的宽大衬衫一半被扎进紧身的黑色破洞裤里,弯下腰时便能勾勒出紧实的腰背和挺翘的臀部,清亮的眸子经过阳光的打磨染成好看的琥珀色,再弯一弯眉眼,像是盛着湿漉漉一汪湖。笑得时候痞帅痞帅的,实在勾人心魄,梨涡里也像是漾出了一星半点的清甜醉意。


…再帅也不能抵消那时的一万点伤害,哼。
王俊凯把脑袋埋进枕头,持续闷闷不乐中。


接着一阵门铃响起,起初王俊凯是不想去开门任他自生自灭的,可那门铃叫唤得倒是锲而不舍富有节奏感,一声比一声起劲儿。万般无奈,王俊凯还是撇撇嘴起身去开了门。


好嘛,说曹操曹操到,他看到刚刚在心里腹诽的那位兄弟,正站在单手撑在门框边冲他弯弯眉眼,

"喂,你的快递。"


04


易烊千玺是典型颜控,对任何可爱的东西也没有任何抵抗力。

比如面前这个。

这下易烊千玺算是看到了口罩底下的真面目了。原本脸臭臭的小猫咪开了门,眨巴眨巴的眼睛里却只剩下错愕,像极了偷吃小鱼干儿被别人发现的样子,嘴角还保留着美味的渣屑。


神使鬼差的,易烊千玺抬手揉了一把他的软发。

"你好几天不来,快递在我这儿都快发霉了。"


王俊凯挠挠脑袋不好意思说出自己不敢下楼面对他的事实,只好支支吾吾说自己太忙,没有空去拿。易烊千玺挑挑眉,自己在楼下张望了好几天,也没见这位哥出过门儿。

"交换一下微信,下次有快递直接给你送上来,不用麻烦跑下来了。"

王俊凯那一个美滋滋啊,有帅哥帮忙送货到家还方便了很多,何乐而不为啊。只不过没想到天天黑白灰的易烊千玺,微信头像仿佛不是自己的。

"噗,轻松熊?"
"彼此彼此,皮卡丘同学。"



05


王俊凯换上女装开始第一次联排的时候几乎是崩溃的。刚从换完女装从更衣间里出来王源就跟在后边赞不绝口畅想未来,趁现在就已经把之后上台领奖的致辞给想好了。

"凯哥,哎真的,你女装真的太好看了,换做是女生都自愧不如啊,你要是女生我追定你了,我追你到天涯海——"
王俊凯一本剧本直接糊在他脸上,踩着高跟噔噔响。
"闭嘴吧,你追我我得烦死。"

说王俊凯的女装好看,那还真不是吹的。乌黑的长发打着卷儿直至腰侧,红色的蓬蓬裙点缀着黑的白的蕾丝边角,腰间一束则显得身形更加美好。白色的蕾丝裙底下两条又直又长的细腿晃来晃去,投射下来的阴影又欲盖弥彰地将春色遮掩。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嗔视而有情。[1]
易烊千玺见到他时脑子里就贸然然翻出了这段话来,女装也能这么好看,要命。

"你你你怎么在这里?"
王俊凯瞪大了双眼,我靠,这不就是驿站的那位小哥吗?

易烊千玺嘴角向上勾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身上的古典王子服衬得他英气十足。
"来接我的公主殿下啊。"

06

其实易烊千玺第一次见到真人的时候就认出王俊凯了。

标志性的桃花眼和虎牙,又是同一个学校的,不像王俊凯这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海贼王的,在学校论坛里学姐们的讨论倒是略有耳闻。上次见到真人了,才发自内心的感叹,都说王俊凯帅,那还是真的帅。加了微信之后聊天也开始频繁了起来,甩几个表情包聊日常的日子也让两个人渐渐熟络。两个人的三观也合拍,不一会儿就能称兄道弟。

被话剧社社长拉来演话剧是纯属巧合,原本易烊千玺是想都不想就要回绝的,一听另一个主角是王俊凯,便毫不犹豫地就同意了。

王俊凯这个傻子,到现在才认出他。
没事儿,来日方长。


07


往后的日子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同,还是和对方在微信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易烊千玺上门送快递顺便聊聊剧本,去学校再碰面排练,时间快得连王俊凯都觉得不可思议。

正式演出的时间是在王俊凯十九岁生日那天。易烊千玺跟王俊凯并排站在后台等着报幕,王俊凯望着他硬朗的侧脸悄悄捏了捏他的指尖。


"紧不紧张?"
"当然,十八岁小朋友紧不紧张呀?"

…哄小孩儿的语气。

"…我十九了!"王俊凯憋着气音回话。
易烊千玺忍不住笑。
"今天生日?"
"嗯。"

易烊千玺趁着登台前的促狭时间给他唱了一首生日歌,弯弯眉眼便登台。
演出很顺利,不管是男扮女装还是两大帅哥的同台表演,都足以在全校引起一阵又一阵的尖叫和欢呼。

王俊凯在结束的时候偷偷牵住了易烊千玺的手。

08


"喂,你的快递。"
"哪儿呢?"
"笨蛋,我啊。"

一个清清浅浅的吻,落在唇侧。

"王俊凯,生日快乐。"




[1]摘自《红楼梦》。



END


(期待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看文开心♡
祝大哥生日快乐鸭╰(*´︶`*)╯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